小黑人的部落格!!

随着年龄的增长,看人事物的角度也不一样。
怀念过去,珍惜现在,期待未来。
不一样的时间、不一样的情景,一一地把它们牢牢地记起来。
让我的青春没有白活。

Friday, August 20, 2010

戏如人生,人生如戏

哇哩叻,
我真的没想到,在这二十一世纪里还在上演着像古代父母反对婚事的事件。
也不算是反对啦。

这件事,发生在我的好朋友的身上。
这故事,就要从几个世纪前说起。

在他的家族里,有个传说。
他们 X 家的人不能与 Y 家的人结婚,因为,这会带给两家的不幸。
我朋友的公公娶了个姓Y的女孩,结果她在六个月里就过世。
我朋友公公的弟弟,娶了个姓Y的女孩,结果他过世了。那Y女孩年纪轻轻就守寡。
我朋友爸爸的伯母也有着相同的遭遇。

那天,我的好朋友告诉他母亲,他很像喜欢上一个女孩,他的母亲看了看照片,觉得还不错。
以下,是他们的对话:(我是经过他的同意再分享这故事的)
他:不错吧?
母亲:她叫什么名字呀?
他:Y小姐。
母亲:什么?那,你就不要喜欢好了。

我听了的第一个反应是笑翻了。

虽说,我的好友还没喜欢上那个女孩,
虽说,他告诉我说他不管,如果真的喜欢,一定上。
但,
怪,也只能怪我的那位好朋友太孝顺了,太听话了。
夹在“要去喜欢”和“不能喜欢”的中间。

我想,他一定选择不去喜欢。
因为,我认识的他,是个孝顺的孩子。
叹气!
无可奈何呀。

身位他好朋友的我,却不能帮上什么忙。
我发现,我的身边,我自己,
都好戏剧化。
所谓:戏如人生,人生如戏。

祝福他吧。

No comments: